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30-31日,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双碳背景下共同探讨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为中国通向2060年碳中和远景目标而献计献策!


 
  
        论坛汇聚了碳中和与能源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行业研究专家学者、投融资专家、碳中和相关产业的企业家等,共同探讨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为中国通向2060年碳中和远景目标而共同奋斗!


 

        本届论坛由由我中心低碳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SIGS-IMR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主持。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康飞宇致开幕词。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名誉主席、芬兰Synocus集团主席约翰·瓦林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出席并致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泉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世卿等五名院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涵盖了各行各业在助力碳中和过程中的创新活动。

        圆桌对话环节,在孔英主席的主持下,科陆储能事业部总裁周新华、重庆工商大学教授代春艳、盛高集团副总裁黄平、瑞达国际董事长胡家达、东莞低碳发展促进会会长辜茂军和深圳科博会展总经理陈瓊等嘉宾共同分享在碳中和能源绿色转型主题下的精彩观点。


 

        本届论坛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清华大学SIGS-IMR碳中和研究中心、深圳市世博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中清低碳科技中心承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训学院、清华大学低碳城市可持续发展世界联盟、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深圳市低碳城市研究会、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等共同协办。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