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用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媒体总决赛在莞举行

        2021年10月28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东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主办,以“汇智清华·创新东莞”为主题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媒体全球总决赛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东莞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沈海邑,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钟正良,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梁展鸿,松山湖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远彪,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鹏城实验室原党委书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党委书记杨士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东莞清华校友会会长莫沛全等出席启动仪式。

        严叔刚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清华东莞创新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发挥清华大学和东莞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双向输送创新人才和科技资源。今年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和清华东莞校友会积极对接母校,将更多的三创资源引进到东莞,这是清华人在东莞科技创新领域的一大盛事。
严叔刚主任致辞
 
        东莞清华校友会于1993年成立,2013年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发展至今,在莞校友已超过400人。东莞清华校友会会长莫沛全在致辞中介绍道。他说,校友会希望借助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契机,为东莞、为松山湖导入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东莞的合作,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实现各方发展共赢。


 
莫沛全会长致辞
 
      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委员梁展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联合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资源,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强强联合,为企业发展加速,为产业升级助力,为区域增长聚能,为大湾区共赢赋能。
 
梁展鸿委员致辞
 
        东莞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沈海邑表示, 这次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项目与资本资源对接合作的通道。希望清华团队能充分利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东莞清华校友会在本地的资源渠道,使抱负得以施展;希望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积极发挥和调动自身优势,让更多好项目落地东莞。

 
沈海邑调研员致辞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清华校友创业团队和投资机构、专家评委的学习交流,在项目专业指导、创业投资导入、项目落地等方面得到帮助,通过大赛为清华校友团队创造一个更好“双创”生态环境,让清华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唐杰秘书长致辞
 
        随后,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媒体总决赛正式启动。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