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我中心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2020年国合基地评估中获得优秀


       日前,国家科技部通报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作为依托单位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清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总评估结果排名第五,在技术转移中心基地类型中排名第一。

       本次评估是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对2006年以来已认定且持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719家国合基地开展的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包括形式审查、专家网络函评、会议评估等环节。经过专家组的综合评定,有104家评估等级为“优秀”,优秀等级比例仅为14%;180家为“良好”,306家为“合格”,129家为“待复评后确定等次”。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在全球的国际技术转移网络,始终走着一条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在美国、俄罗斯、巴西、以色列、韩国等地运营或合作建设海外资源平台,并负责运营管理“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东莞(硅谷)海外创新中心”、“东莞市中俄国际高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开展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已引进20多个海外项目,拓展150多家境外合作机构,收集600多个优质技术项目,举办100多场项目路演、对接会、创赛、国际论坛、培训等国际交流活动。2014年被认定为第六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8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当年获批的广东机构仅两家)。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