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深圳清华经管学院校友(高等教育)到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4月9日,清华经管学院高等教育中心副主任田孝国、深圳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高管教育)会长苏骞带领40名校友到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参观交流。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副主任邬新国、孙守芳、肖斌等中心领导热情接待。

在中心门口合影
 
       邬新国副主任在展厅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的成立背景,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孵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阐述了中心搭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并介绍了中心在新材料、5G、机器人、低碳与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孵化项目。

参观展厅
 
       接着,校友一行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工程中心和清大同科公司。生物医用材料工程中心副主任吕天一向校友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产业化进展,并欢迎校友们在生物可降解、3D打印、生物医用等高分子材料领域多合作。清大同科总经理李伟雄介绍了公司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展示了公司的高性能骨料、海绵城市透水建材等产品样品,与校友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参观生物医用材料工程中心                                    参观清大同科公司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邬新国副主任主持。田孝国老师感谢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的盛情邀请和接待,给予校友们良好的机会交流,希望校友企业可以在科技、资本、人才等方面与中心开展合作。苏骞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得到众多校友的大力支持,报名人数超过预期,此次拜访让他深刻感受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科技与资本的力量。

 
田孝国老师发言                                               苏骞会长发言
 
       孙守芳副主任在主题分享中介绍了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在“技术研发,创业投资,国际合作,产城融合”的核心业务,以及松山湖的营商环境、相关招商政策和配套措施,欢迎校友企业到松山湖发展。肖斌副主任介绍了清华东莞创新中心2021年的投资方向,将聚焦在低碳能源和新能源,将促进企业间密切互动,互惠共利,共同推动东莞及珠三角地区的绿色转型。

 
孙守芳副主任发言                                        肖斌副主任发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科技与资本,科技与人才,企业如何实现从0到1、再从1到N的发展,以及新技术如何转化成生产力展开了热烈交流,氛围热烈融洽。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结束后,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组织校友们到东莞市达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清华校友、达成董事长易应新等参加交流,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科技与未来。严叔刚主任表示,这次交流活动气氛融洽、碰撞出思想火花、成果丰富,欢迎校友们多到中心交流、共商合作。

       达成机械成立于1989年,主要生产汽车液压升降尾板、货台高度调节板、液压升降平台、移动式登车桥、环保设备五大类十几系列产品,被评为“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