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要闻 >
分类导航
中心要闻

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一行调研清华东莞创新中心

        7月15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率队,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卓庆等一行前来清华东莞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受到创新中心主任严叔刚和新型电子加速器实验室主任盖炜教授的热情接待。


 
        龚国平厅长一行参观了新型电子加速器实验室及产业化项目——eKnife电子束内照射精准放疗项目。新型电子加速器实验室由前美国阿贡能源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盖炜教授于2018年与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共建成立,并后续成立了产业化公司——铭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共提交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2件。eKnife项目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医疗器械领域,目标是通过介入式电子束加速器为肿瘤患者带来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肿瘤治疗,目前准备进入临床阶段,北医三院等著名医院对eKnife产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拟牵头做临床试验。eKnife项目已通过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第二轮答辩,并获得 广东省重大专项资助并被十四五重大专项征集。


 
        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展厅,严叔刚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得到龚厅长的充分肯定。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将继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国际技术转移、投资孵化等方面的工作,加快优质科研项目落地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