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分类导航
媒体报道

澳科創團赴莞考察拓商機


(转载自澳門日報)
 
團員了解產業基地設施
 
團員到訪松山湖材料實驗室
 
澳科創團赴莞考察拓商機

      【本報消息】為加強東莞市與澳門高校院所、科技企業和有關部門溝通對接,促進澳莞科技交流與合作,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應東莞科技局邀請,於三月三十至卅一日組織科創團到東莞作考察和項目需求匹配座談,此行由該會會長崔世平及理事長邵漢彬任團長和副團長,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彭向陽、澳門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科技顧問劉良鋼擔任顧問,考察團一行共廿四人。

       陳漢生表示,此次澳門科創考察團意義重大,冀澳莞日後推動各界更多對接需求及匹配項目。彭向陽認為,此次活動對澳門科創單位和企業有很大的幫助。劉良鋼表示此行務實,增加澳莞的科研了解和合作機會。

       崔世平表示,本澳近年致力加快產業適度多元發展,融入大灣區建設,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努力探索科技創新、創業孵化、成果轉化等,把澳門建設為中西交匯的科技橋頭堡。當前正值“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國家對科技產業發展目標定立了清晰的要求,值此重要契機,澳門科技界願同東莞各界一道,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努力建設大灣區科技產業。

       團員普強信息CEO何國濤表示,透過座談,給予企業很好的路演機會,會後已即時提供計劃書,相信有機會合作;團員博維資訊系統公司董事主席及總經理周家俊表示通過此次考察,更深入了解東莞在各新型研發機構的發展方向及尖端技術發展、成果轉化情況,收穫豐富,有項目匹配空間。

       科創考察團一行考察並了解到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松山湖國際創新創業社區、濱海灣高新區在優質科技資源整合、高效管理、人才培養、企業引進、財政投入、成果落地轉化等各個方面的成功,為大灣區樹立了優秀的典範。

       此外,東莞市攜手清華大學、中科院等科研單位,打造清華大學東莞創新中心、前沿材料研究實驗室與研究生培育中心,是落實國家科技創新戰略的重要探索與成功實踐經驗;並成功建設中國散裂中子源,引進華為公司、廣東東陽光藥業公司等,促進基礎科學發展與科技產業多元化發展。副團長邵漢彬認為,東莞由一個密集型工廠城市成功轉型為創新科技城市,值得學習。

(原文链接: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4/03/content_110785.html)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