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分类导航
媒体报道

清华全球第3,引领53所中国大学进入全球300强

中国人才培养历史性突破 全球20强大学中国列世界第二
 
转载清华新闻网: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9650/2016/20161124170429774133641/20161124170429774133641_.html

 
        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今日在伦敦发布了第二版《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该排名旨在更好的凸显全球顶尖名校在人才培养,尤其是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能力上的好成绩。
        中国大陆大学在今年的这项排名中表现出众,亮点包括:
        全球20强高校数量:中国世界第二(4所:大陆三所,香港一所),仅次于美国(10所)、超过英国(3所)、澳大利亚(2所)、法国(1所)
  全球50强高校数量:中国第三(6所:大陆5所,香港1所),仅次于英国(7所)和美国(15所):其中北大第11,复旦第14;上海交大33,浙江大学36
华中科技大学进入世界百强,位列全球71-80行列
  53所中国300强大学中,中国大陆33所(22所全球200强),中国香港5所,中国台湾14所,中国澳门1所
  33所全球前300强的中国大陆大学:北京9所(包括北京理工、北师、人民、北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6所(同济、华东理工、华东师范、上海大学),2所大学的有广东(中山大学、华南理工),江苏(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南开、天津大学)。1所大学的有浙江(浙江大学)、安徽(中科大)、陕西(西安交大)、吉林(吉林大学)、山东(山东大学)、辽宁(大连理工)、黑龙江(哈工大)、甘肃(兰州大学)、四川(四川大学)、福建(厦门大学)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Dr. Christina Yan Zhang)表示:“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不仅关注科研,对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更是高度重视,大胆改革创新,人才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的就业竞争能力再一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然而,中国大学在毕业生离校后,如何有效利用遍布不同行业的全球校友资源,帮助提升在校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及学校综合发展上还有很大的思考和提升空间”。
  完整《QS毕业生受雇就业能力排名2017》可以访问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employability-rankings/2017查看。
  《QS毕业生受雇就业能力排名2017》:前10名
  2017年排名 学校 国家
  1 斯坦福大学 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3 清华大学 中国
  4 悉尼大学 澳大利亚
  5 剑桥大学 英国
  6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法国
  7 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
  8 牛津大学 英国
  9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美国
  10 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
 
 
背景资料:
  《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综合考察并系统梳理了世界范围内对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所展开的各项有效工作,在征集了全球权威专家、雇主的意见后,选择了世界5项通用指标以有效衡量并促进世界各国大学在提高毕业生就业力上所做的长期不懈努力。
  这些指标为:大学的全球雇主声誉(占30%权重)、校友成就(20%)、企业合作(25%)、校园雇主招聘活动(15%)、毕业生就业率(10%)。
  全新的研究方法并不仅仅简单地考虑最终结果——即一名学生是否被雇佣,而是大学如何成功地创建一个高效的生态体系可以帮助所有毕业生找到满意的第一份工作,而且通过校友/企业的积极合作,不断提高学生在世界范围内的长期职场竞争力。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