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分类导航
媒体报道

2014年清华大学化学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4年清华大学化学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4年11月15日,南国深圳,阳光明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清华大学化学系系友参加了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办的化学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以“创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是在“服务清华、服务校友”指导思想下以业界代表为主的一次盛会,是继去年成立“清华大学校友会化学分会”、建立“化学教育发展基金”和召开“化学发展论坛”后的又一次盛会。

        首先,化学系党委书记尉志武教授(物化79)对系友的参会以及对化学系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着重向与会的系友介绍了化学系的近期发展情况,特别是化学系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嵇世山院长(物化83)向系友们介绍了深研院十八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作为中国首个新型科研机构,深研院探索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实现了研发平台、投资孵化、科技金融、园区基地、教育培训和国际合作六大板块互动发展。
        论坛上,系友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创业、人生经历,价值观与使命感,并对学校的本科教育及化学系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物化83)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他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友工作,并在学校校友总会的统筹与指导下,做好化学系系友的组织工作,希望出席本次论坛的系友参与到母校母系的建设和管理中,不断提高化学系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校友会化学分会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承办,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协办。论坛得到了广东佛山创源投资有限公司的赞助。论坛结束后,系友们还参观了清华东莞创新中心。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