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分类导航
媒体报道

莞全国首创电商企业集群注册

如果没有办公或经营场所,又想注册一家电子商务企业,该怎么办?这种情况,在东莞已经不成问题了。日前,我市正式对外公布,在全国率先试点推行电子商务企业集群注册,换句话说,创业者不需要到东莞来,也不需要花一分钱,就可以在东莞注册一家电子商务企业。 
  
    创新服务 
  
    新模式可实现零门槛 零费用注册  
  
    电子商务企业集群注册,是以企业作为集群注册托管公司,允许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将地址登记为该托管公司的住所,组成企业集群,并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的相关功能实现网上登记注册。
如您是外地商人,可通过电商企业集群注册的模式,在网上办理工商登记时,以托管证明代替住所证明,无需拥有实体住所即可开展经营活动。 
  
    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通过托管企业的方式,解决企业在住所登记上住所的难题,从而实现电子商务企业零门槛,零费用的注册,通过我们在登记注册方式上的改革,来集聚吸引电子商务企业来到东莞,形成我们东莞的产业集聚优势。” 
   
    开网店也可以做到“亮照”经营 
  
    集群企业获得登记注册后,在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上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开通应用后,在网络经营场所进行“亮照”经营,有利于满足合法企业确认其网络主体身份真实性的需求,提升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用“指数”。同时,该平台可以提供在线签订电子合同等增值服务。 
  
    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我们的网络经营行为当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比如企业的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等这样的一些形式,通过我们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以后,对申请人的身份进行认证,通过法定的营业执照的形式,第一是对企业诚信的保障,第二也是对消费者的责任。” 
   
    下月在松山湖率先启动试点 
  
    目前,市工商局起草了相关的操作办法,明确了托管企业、集群企业登记注册的条件和要求,预计下月率先在松山湖正式启动。在试点基础上,我市还将积极探索电子商务虚拟产业园的发展模式,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心要闻 媒体报道 科研动态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