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转移 > 国际交流活动 >
分类导航
国际交流活动

广州科协到访转移中心,与东莞市科协共议合作发展


       2月3日,广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梁高峰带队到转移中心参观交流,同行人员有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副主任付西西、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燕、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华等。东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副主席杨爱军,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可等以及我中心副主任、转移中心人邬新国等出席接待。


 
        本次会议由东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主持。邬新国副主任首先汇报了我中心及转移中心发展历程、工作成果、合作资源等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和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致力构建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创新服务体系,为海内外和东莞企业搭建人才、项目、技术沟通的桥梁。未来希望通过各地科协及其他创新服务平台,聚集更多科创力量,加速资源互动,共同打造技术转移转化的良好生态系统。

       广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梁高峰对广州市科协和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到,创交会是落户广州的“国字号”交易会,也是全球范围内顶尖双创成果的展示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2021年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他还表示,东莞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广莞两地具有巨大的科技合作潜力。此行的目的,一是加强广莞两地科协的交流,二是考察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申报单位的情况。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到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和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扎实、发展思路清晰、企业资源和项目成果丰富,期待在未来东莞市科协和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能够积极参与创交会,各方能有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

       随后,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和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各方就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以下共识:东莞市科协和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加强与广州市科协的互动,学习借鉴广州的先进经验并进一步参与到创交会中;同时,广州市科协亦参与到东莞相关的活动中。各方将围绕项目对接、企业推介、资源共享与合作、科技服务等方面具体展开后续合作。

国际技术转移业务简介 技术转移中心 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