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转移 > 国际交流活动 >
分类导航
国际交流活动

德国工商大会到转移中心参观交流


       3月17日,德国工商大会中国区市场合作事业群总经理、德国工商大会华南及西南区总经理徐晶波一行到转移中心参观交流,东城街道办副主任余浩棠、东城创新驱动办主任袁学斌、东城创新驱动办副主任杨卓星,以及我中心副主任、转移中心主任邬新国等参与了对接。


 
       德国工商大会是79个独立的德国工商会、约360万家德国企业组成的行政联合机构,拥有商业立法权。徐晶波总经理介绍,德国拥有西门子、奔驰、宝马等一大批享誉全球的工业企业,而珠三角拥有全世界最完善的制造体系和配套,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特别是制造型企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希望到珠三角地区设立总部或分公司,共同建立华南地区的德国工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

       余浩棠副主任介绍到,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而东城又处于东莞市区核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环境氛围宜居宜业,创新发展势头强劲,无论生活、营商还是政务环境,向来深受外国客商青睐。下来,东城将瞄准“高精尖”产业项目,保障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欢迎德国工商大会通过转移中心这个平台窗口,放眼东城发展,期待各方加强合作,引进一批用地少、耗能低、创新多、效益高的优质德国项目落地东城。

       邬新国副主任则表示,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和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致力推动“政产学研资介”融合发展,优先向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此次,德国工商大会的需求和东城产业发展规划具有许多契合之处,德国的先进制造技术如果能够嵌入到东城科技创新板块,有望促进东城提高创新发展水平。转移中心将积极推动双方对接洽谈,促成合作,争取引进更多国际优质项目、技术和人才落户东莞。
 

国际技术转移业务简介 技术转移中心 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