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转移 > 国际交流活动 >
分类导航
国际交流活动

高峰论坛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作为本届合作周暨电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场高峰论坛将先后举行,内容涉及科技合作的各个领域,进一步推动各科研平台、企业、国内外高科技资源更紧密融合,加速莞企与国际技术接轨,来看报道。 
  东莞国际技术转移联盟今天成立 
  今天下午,东莞国际技术转移联盟正式成立。来自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俄罗斯纳米集团、瑞典高科技风投公司等数十家国内外院校、企业代表参加了联盟发起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将严格保护国内外技术转移者的知识产权,希望广大知识产权持有者放心来东莞开拓事业。
该联盟由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发起成立,联合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北美、欧洲、俄罗斯三个海外中心,在东莞组织开展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对接,建立健全国际技术转移信息网络,形成多方位、多层次的技术供需信息收集、传递、对接的信息资源平台,探索新型的国际技术交易体系。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技术创新部部长 施左宇:“我们这个联盟成立是希望立足东莞,把东莞现有的科研平台、好的企业、大专院校组织起来,利用我们本身清华的资源和其他海外的资源,把国际技术转移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以后通过不同的论坛、考察、国际交流活动,把东莞的国际交流做得活跃一些,让东莞更加国际化。”
 科技论坛探讨国内外最新技术  
  此外,新一代通信技术高峰论坛、中欧合作创新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也在今天下午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集聚论坛,积极探讨国内、国际最新技术、设计、产业发展等问题。 

国际技术转移业务简介 技术转移中心 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