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转移 > 国际技术转移联盟 >
分类导航
国际技术转移联盟

莞将尽最大努力 保护知识产权

        东莞国际技术转移联盟成立仪式暨国际技术转移论坛昨举行,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技术人才交流平台 
  “欢迎一切来自全球的科技资源到东莞发展。”昨日下午,在东莞国际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仪式暨国际技术转移论坛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发出诚挚的邀约。
  联盟将搭建起国家级专业化国际化的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为东莞引才引智,并把东莞的优秀技术输出国际。
  “我们将把联盟打造成东莞‘永不落幕’的国际技术人才交流平台。”联盟发起单位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如是透露说。
  成立仪式之后,国际技术转移论坛正式开始。来自英国、瑞典、俄罗斯、德国、瑞士、以色列等国以及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内外技术转移状况及发展趋势,交流国际技术转移经验。
  联盟将向所有科研机构和企业开放
  “联盟将推动更多的国际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东莞。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东莞的转型升级。”仪式上,联盟的发起单位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严叔刚一语道出成立背后的动因。目前,联盟的发起单位达到18家。
  清华东莞创新中心技术创新部部长施左宇进一步阐述说,联盟成立后,将加强与国内外技术转移机构的交流,在东莞组织开展国际国内技术转移论坛和项目对接,并建立起国际技术转移信息网络等。
  而在运作初期,联盟还将免费为有科技创新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寻找资源。他透露,联盟将向所有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业以及各种行业协会开放,欢迎大家的参与。联盟资源将优先服务于东莞企业,特别是联盟会员企业。
  东莞欢迎好技术、好产品、好专利
  “联盟的成立,对于东莞未来的发展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35年改革至今,东莞正由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转变,袁宝成如是评价联盟成立的意义。他阐述说,东莞是改革开放以后第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受益者。35年前,东莞正是依靠国际产业转移,赢得了快速发展。
  但发展至今,过去的资源禀赋,土地、人口等资源优势已经不再有,东莞新一轮的发展需要国际技术的转移集聚。
  “东莞欢迎海内外一切技术资源转移集聚东莞,欢迎大家把你们的好技术、好产品、好专利等转移到东莞来发展。”现场,袁宝成发出诚挚的邀约说。
  他更强调,东莞政府将对国际技术的转移者们提供最好的服务,给予资金资源、土地资源、人力资源以及科技资源等一切尽可能的资源支持。
  同时,东莞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各项知识产权不受侵害。“欢迎大家放心大胆地来到东莞,我们将非常真诚地保护你们的知识产权,让大家的合法权益在东莞得到最好的保护。”袁宝成特别表示说。(记者 李春燕 吴碧华)
国际技术转移联盟 技术转移中心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