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国际技术转移业务简介
       在我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加强跨区域、跨国技术转移、整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成为我国科技发展的一种新趋势。参与全球创新创业资源配置、以国际技术转移带动创新创业将成为东莞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培养一流创新企业的重要渠道。
       我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在全球的国际技术转移网络,始终走着一条国际化的发展道路,设立广东清大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在美国、俄罗斯、巴西、以色列、韩国等地运营或合作建设海外资源平台,并负责运营管理“东莞市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东莞(硅谷)海外创新中心”、“东莞市中俄国际高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开展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国际技术转移工作。经过七年多的实践,通过技术、资本、产业的融合,有针对性地引进国际科技领军人才、促成科技创业团队落户东莞,积极为东莞企业寻找优秀项目对接转化,在国际技术转移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我中心于2014年被认定为第六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于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8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20年获批成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