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创业投资 > 清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分类导航
清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清大创投

 

 
 

        广东清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Guangdong Tsingda Venture Capital Co., Ltd)以下简称“清大创投”,是由清华东莞创新中心全资设立,成立于2013年10月28日,是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的投资主体,来支持中心对科技项目的长期孵化和对产业发展的持续投资。清大创投以高科技创业企业为主要投资对象,致力于为东莞市以及珠三角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投资发展服务,带动东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公司投资经验丰富、运营机制灵活——成立一年来累计投资包括电子信息通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具备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模式的数家科技创业企业。
       作为一家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创新投资企业,清大创投将依托清华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清华东莞创新中心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对大学、政府、科研、金融、投资产业、国际合作等资源的有效整合,架构科技创新体系、创造综合服务价值,致力于探索创新的商业投资模式和全新的发展模式。
       诚挚欢迎海外创业者、投资者与清大创投资源共享、携手并进!
       热诚期待地方政府与清大创投强强联合共建科技创新体系!

组织架构

投资原则

       代表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以无形资产或现金进行投资,促进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专注于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的投资,引导社会资本流向战略性新兴高新技术产业。

投资理念

       “政府引导、规范管理、市场运作、鼓励创新”
       “尽责调研、客观评估、科学管理、服务创新”

投资领域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的企业,包括智慧城市、新能源、新材料、低碳环保、信息科技、LED、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生物科技、医疗保健、文化传媒、消费服务等。

 

资源优势

       清大创投依托清华大学广阔的人才与技术资源,投资团队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深刻的行业认识,可利用广泛的国际联络网络如美国、欧洲、俄罗斯等,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及与各级政府良好的关系便于公司开展创业投资等业务。
       项目来源:
       1)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往来,共同培育优质项目;
       2)充分发展学校和校友的优质项目资源;
       3)配合创新服务部,协同做好引进孵化工作。

 

 

 


清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东莞科技创业投资联合会